凡之過往  [凡夜、夜空、毛球?]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章 上   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2011/9/3)

 

    一隻泛著白光的小狼坐在一個洞裡,『這裡是…哪?…那…是誰?』疑惑的環顧洞穴,洞口出現了一個灰影,而邊傳來了威嚴的吼聲和行動聲,她眼前的灰狼慢慢的走向她嘴裡唸者聽不懂的話,『不…不要…過來』恐懼感慢慢升了起來,弱小的她發抖著慢慢後退,眼看那隻狼撲了過來,場景瞬間到了懸崖邊,她往下掉落…身上盡是紅色黏稠的液體,她看著懸崖上的狼群,『是誰…為甚麼要那樣的傷心』目光停留在最前面的三隻狼身上,她的嘴不受控制的張嘴說出了她自己聽不到的話,她瞄見那隻灰狼就在他旁邊跟著她一起墜落,而後又換到那隻灰狼向自己攻擊的場景,她害怕的叫出聲… …

    

     「嗚~~」小狼驚嚇的跳了起來,才剛起來疼痛感便捲襲而來倒了下去,全身無助的顫抖著,她轉著血紅的右眼害怕看著四周,『為甚麼…左眼黑黑的…看不到?…這裡又是那裏…那是?』她的旁邊有一個比她大了一些的藍色毛球「嗯~小夜?你醒了嗎~你怎麼了?」一隻藍毛老狼走進來坐在小狼的面前,擔心的看著眼前身上滿是傷口、澀澀發抖小狼,小狼用唯一看得見的右眼看著溫和的老狼,「…是誰…你是誰?…我…又是誰…這裡…是哪裡…」顫抖的問著,老狼的眼神閃過了一絲痛苦『可憐的孩子……』「乖孩子,不用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。」他趴下身子低頭溫柔的舔著顫抖的小狼。

 

     小狼被這樣的舉動給愣住了,而後覺得好像曾被這個老爺爺如此的安撫過,這種熟悉感慢慢的讓小狼的心安撫下來,漸漸的不在發抖毛也撫平了,然而淚水從心底浮了上來,她開始放聲大哭忍著痛鑽進老狼的胸前尋求安慰。老狼用舌頭溫和的一遍又一遍的舔著小狼的頭、身體,任她放聲大哭用舌頭來安撫她害怕心,「孩子…哭吧…別忍著淚水…將害怕和淚水一起流出…我會陪著你的…」。小狼無盡的淚水慢慢的停了下來,她將頭埋入老狼的毛中摩擦著,用爪子緊緊的抓著老狼的毛,不想讓他離開……。(那團藍色的毛球動了動,偷偷的張開眼,然後又快速的閉上,好像甚麼事都沒有發生~。)

 

     「…恩…沒問題了嗎…」老狼看著已不再哭泣緊緊靠著自己的小母狼叫喚,小母狼用不會讓自己痛的方式緩緩的抬頭「老爺爺…告訴我…你是誰而我又是誰…」找到安全感不再顫抖她又問了一次,「我…是【夜空】…是你的爺爺…而小夜你是我的孫女叫作【凡夜】……你失意了…」他緩緩的回答然後輕輕的舔著自己寶貝孫女的傷口,聽到他的回答她重複的道「你是…爺爺?然後我的名字是凡夜…?」老狼點點頭叼起凡夜放回乾淨柔軟的羽毛草舖上,「好好休息吧~~不要隨便亂動,傷口又裂開就不好了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三章上  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三章下   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凡之過往  [凡夜、夜空、守、風嵐]    

     第三章 下

 

    「小空~小嵐和小夜醒來了嗎~?」這時洞外傳來一個聲音,一隻體型很大的藍色老鷹飛了進來,爪子上還抓著兩隻兔子,將他們放到一旁後又用嘴喙輕輕的刺了一下一直在一旁的藍色毛球。凡夜一開始被這隻藍色大老鷹嚇到,不過自己的被爺爺安撫後,便疑惑的看著觀察那隻老鷹和他搖的那個藍色毛球『恩..這熟悉的感覺是甚麼…我有見過嗎』對於那種熟悉感實在是非常好奇「爺爺~他是誰??他在做甚麼那又是~?」,夜空笑笑的走向老鷹,伸爪拍了下比他大了些的老鷹,他用翅膀對那團毛球拍了一下然後轉頭,用爪子熟練的在地上走向凡夜。

 

     發現大老鷹轉頭走向自己,有些不知所措看著爺爺笑嘻嘻的表情,老鷹走到凡夜的面前驚覺到自己對於這隻小狼過於龐大,便用不好意思眼神看著自己,下一秒那隻老鷹的體型變成一般老鷹的大小,好奇的看著他向自己伸出翅膀輕拍自己的頭說「可愛的小夜~我是【守】你好阿~我是你爺爺的夥伴間守護者唷」

「別說甚麼守護者了啦…」夜空說到,「守護者?…嗚阿!!」凡夜看著那團毛球突然動了動出現翅膀、眼睛、爪子…然後成了一隻比自己大些的小老鷹。「恩…(唉~果然連他都忘了呢!)…那團毛球…呃不~是小老鷹叫【風嵐。獄】是你的夥伴兼守護者…也是我的孫子…」守看著好奇的凡夜說到,翅膀還是沒停的撫著凡夜。

 

    風嵐甩了甩頭然後張了張翅膀走向凡夜,『小夜…你忘了我嗎…為甚麼?』他痛苦的想著,為了不讓他們看見表情則低下頭,走到凡夜前他藏起表情抬頭看著,一直以來他最喜歡的主人,「小夜……」痛苦使他只能說出兩個字,他撇開頭不敢看凡夜,怕自己會忍不住晃著小凡夜問她為甚麼忘了自己,自己是知道凡夜不會願意忘記他與其他的守護者,到底是誰這麼做的!

 

     凡夜看著眼前的風嵐,她感覺到他痛苦的心,「對不起?請問你怎麼了…」在守的翅膀移開後問,看著聽見這句話的風嵐猛然轉頭看著自己,『他的眼神有開心也有悲傷,剛剛爺爺他也是,是因為我失去記憶忘記他們嗎?』突然他對著她微笑「我是風嵐。獄…我的主人」他鞠了躬,將頭輕輕的砰在自己頭上,『他眼神中的悲傷不見了,他已經不在意我忘記他了嗎?』。

 

    一旁的一狼一鷹都無奈的表情,等了一會兒夜空終於出聲「好了啦~快來呎我們的午餐,別再笑了~!」「小空忌妒囉~小嵐在不把小夜還給小空就不好了!!」守在一旁笑到,夜空叼起一隻兔子走向凡夜,風嵐這才趕緊到守的旁便吃著另一隻兔子…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三章下    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真的...下篇  變得.....((劃圈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之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